close

08.聖誕老公公

聖誕節快樂○~
(這個圖好久以前畫的○,現在兜著用上)
景氣真的有差~今年我們這里沒有去年熱鬧~沒有小朋友道賀聲
少了那些聲音~感覺不到很強烈的過節氣氛(我就是最愛這個節日了啦!!)
景氣真的會壞三年呀~ 真害怕~ 要好好想想了

************
來說個大家會感傷的話題
話題來源{http://dierotezora.pixnet.net/blog/post/24388351

前天~ 我去逛了這blog 裡面提到了狗狗被送到收容所的種種
看得我心很難過~ 根本看不下去文章
也許我們不是小動物們  但我們為何要自私的結束牠們的生命
每個生命不都是很寶貴的?
為何牠們的生死要我們來決定…(淚)
"安樂死"真的就比較人道嗎?
我們不加強宣導"結紮來取代安樂死"  就要這樣子讓牠們面對死亡的痛苦
這樣子真的比較好嗎?(沈思)

我沒有那能力可以改變許多已定的事
我只是想告訴大家  要養任何動物前 都要三思再三思 和評估自己有多少耐心、責任心、愛心
也希望以認養取代購買!!

動物們生命週期有一定的時間
但再怎麼長 也不可能比人類的生命還久
十年-十五年 這個時間是你可以給的
牠們只是要個家  小小的愛 
這些你都可以給的

我們家之前也來了一隻小小狗(叫"小米")  是米克斯
那時候 爸爸說不能養
但我真的不想隨便把牠丟在路邊
因為我知道  連名貴的狗狗都有人不想養了  何況是我們家的小米
我就找了很多管道 朋友說可以送到收容中心  
但一個期限沒人認養  就必需安樂死
那時候  我去查了一下相關資料   看完後  我整個心情超痛的~ 一個念頭
我不會把小米往那送去的  因為我知道 那不是對小米最好的一條路
於是  小米在我三姊弟的堅持下  留在家中快一個月
最後爸爸的好朋友說~ 有意願想養小米
於是小米去到那人家  當好命小公主
我都在想  還好當初有堅持  不然我們就是斷了小米的幸福
雖然那天送走時  超不捨 整整哭了一整天 眼睛腫得很
但想想堅持是對的 因為就算沒送人 也想自己養!!

說這麼多了  只希望大家能告訴身邊的人 
對自己負責 也對牠們負責!!
不要一時的認為牠們可愛
就隨意帶牠們回家!
這個後果  絕對不是小動物們要承受的
你一定要記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hua0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