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4.05.30
這一天   搬家了
住了20年的家  永遠在那裡不會走  但永遠不會再見了
+++++++++++++
你搬過家嗎
"家" 這個字在你心中是什麼樣子的份量
也許用秤也秤不出
它不是數字  而是情感的堆積
有時 離開的不只是個吃飯、睡覺、讀書…的地方
同時也是捨棄生命的一部份
那一部份沒辦法帶在身邊   而永遠留在那裡了

奶茶的 "我想跟你走" 書中提到了
『當你每搬一次家,你的生活必須重新開始,生命的長度要重新計算』
『味道會淡去,但我會努力讓它保存下來,用我的方法』
.
.
.

離開 是這麼的不捨
當鐵門拉下前
我用力的記著所有畫面
用力嗅著這個只有屬於記憶的味道
這個味道只有我知道
鐵門終於拉下了
那麼熟悉的聲音
再一次的響起
很深很深…

眼前我似乎看到了六歲那時的我
說著
“這是我的新家,我終於有大大的家了”
在那興喜跑來跑去的我
也不知道 有一天會離開這個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hua0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